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同企业代表就产业学院建设事宜进行洽谈

2021年11月25日 12:23  点击:[]

11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宝石花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伟东集团等企业代表在212会议室沟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外国语院长孙洪波主持,副院长李莉、办公室主任郝海玲、英语系主任刘静、商务英语系主任郝利军及商务英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就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实习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北京宝石花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黄海岗经理首先就企业经营范围、技术优势、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北京宝石花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中石油集团旗下,经营范围包括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开发;健康管理;教育咨询;技术出口等。同时,黄经理强调,结合高等院校的资源优势及企业的技术优势,校企可以搭建实现合作共建,搭建跨境电商专业教学实习基地等省级示范基地平台,助力产教融合。伟东集团项目总监杨宝龙首先对企业相关信息,经营范围等进行了介绍。然后他介绍了专升本、硕博留学项目,并就虚拟现实仿真实习基地做出说明。他指出,企业与外国语学院深度合作,联手打造跨境电商“校外实习基地”,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孙洪波指出,校企合作是教育产业化、产学研合作的最初形式,产业学院是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基础上对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下一步要依托学院资源及企业技术,在VR外语教育实习基地建设、跨境电商专业办学、国际组织交流、国别与区域中心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李莉提出,学院与企业可以在科研申报,专业教学、学生技能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还针对合作过程中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1+X证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孙洪波总结,此次洽谈增进了外国语学院与各优秀企业的交流与了解,对产业学院的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学院、企业要同心同向,用足用好各项利好政策,切实推动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创学生、学院和企业的美好未来。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