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第二十讲成功举办

2022年03月01日 16:48  点击:[]

227日,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二十讲在线举行。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陈万会教授受邀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副院长李莉主持。院长孙洪波致辞,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文科的大背景下,期待陈教授的讲座能够给我院的区域国别研究指点迷津,为我院学科发展凝聚特色形成亮点给予可行性建议。

陈万会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的转型发展——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探索”为题,首先基于当前外语学科转型发展的背景,从“是什么”“为什么要做”以及“如何做”三个方面对区域与国别研究做了简要分析,并强调要根据国家需求、地区发展现状及学校优势特色选择国别与区域研究的主题。陈教授分享了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成立过程、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以及区域国别研究与人才培养有效结合途径的相关经验。陈教授指出区域国别研究在催生研究方向、整合研究队伍、培育学科特色与亮点和促进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为我院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若干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陈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外语专业教师进行区域国别研究的优势以及区域国别研究中的语言政策和语言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最后,李莉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并对陈教授就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由衷感谢。此次明德论坛讲座不仅为我院教师关于区域国别研究的前沿课题、科研理念和研究方法大有裨益,而且对学生的专业学习也有重要的启迪和导向作用。

附:

陈万会,男,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学科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发表专业研究成果近30/部。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