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王淑艳教授应邀至我院作报告

2018年06月27日 22:17  点击:[]

6月27日下午,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王淑艳教授应邀到我校外国语学院做“Enhance Teaching and Learning with Technologist”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洪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以我校正在开展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为切入点,指出面对精通科技的数字学生,教师应改变教育观念、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采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进行教学;教育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恰当应用不但可以提高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适应环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

随后王教授以自身教学过程为范例,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教育技术如何与传统课堂相结合,并着重强调二语教师的教学任务不只是单纯地传授语言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语言习得兴趣以保证其持久的学习动机。

最后,王教授给广大教师推荐了许多可操作性极强的教学工具,如Vocaroo, Wevideo, edpuzzle和Quizizz等,并详细讲解了YOUTUBE、可汗学院、TED‐ED、网易公开课等开放教育资源。同时,她指出开放教育资源具有满足学习者个性化要求、有助于师生交流、提高课堂的国际化、降低教育成本、提高教学质量及办学效益等意义。

报告会后王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引发在座教师的诸多思考。

王淑艳博士,南密西西比大学教育技术专业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项目负责人,教授十几门教育技术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研究兴趣包括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及发展、远程教育、数字化学习、学生学习的评估等。近期主编出版了四部著作和一部专著,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数十篇研究论文。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