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防控疫情,共克时艰——菏院外院学子在行动(三)

2022年08月05日 21:56  点击:[]

青春在磨砺中闪光,青年在奋斗中成长。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宫冉   20英语师范一班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 ,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

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子裕  20英语师范一班

大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个假期我服务于大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这一个半月里,我主要负责核酸应检尽检人员的信息录入,进行沂码通核酸检测码的采集,统计村民核酸检测台账,统计外来人员名单,在镇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个村庄之间充当交流沟通的桥梁并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每三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我参与75个采样点的核酸检测物资的分配分发,前往医院PCR实验室送检核酸采样试管,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通过这些活动,我无比荣幸能得到这个机会成为青年志愿者为家乡防疫工作做出贡献,同时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也了解到国家实时疫情防控政策,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靳瑞瑶  21邮轮一班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万和园小区核酸检测点


暑假期间,社区核酸检测点每周两检。我作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为全社区做核酸。天气炎热,被包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我能想象医护人员每天奋斗在抗疫一线有多辛苦。

这次志愿活动,我觉得不仅仅是一次能力的历练,更是意志的磨练和对抗疫的体会。事虽小,但是我们只有最好最基层的工作,才能汇聚成更大的意义。我很荣幸为抗疫贡献了绵薄之力。希望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王丽丽  20英语师范一班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

      2022年暑假期间,通过参加学校的青鸟计划大学生假期抗疫活动,同时在村委会领导干部组织的防疫活动中,收获较多。

暑假期间我协助村委会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村民讲解用智能手机进行核酸检测的流程。

虽然很多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但还是会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真的很令人感动,坚持做到全村居民疫情检测不掉队。工作量不大,但确实也挺有意义,也让自己得到锻炼和成长。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