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6月27日 15:27  点击:[]

6月23—25日,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青春心向党,筑梦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在鄄城县引马镇申河口完小学继续进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同学们也热情高涨,纷纷鼓掌欢迎志愿者的到来。



 


英语课上,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回答问题,跟着老师学唱英文月份歌曲,学着用英语来进行简短的对话。整个课堂秩序井然又不失活泼,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欢乐、难忘的英语课。课后,志愿者送给了同学们一些文具礼品表示鼓励。欢快的氛围洋溢在校园每个角落。

为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准备了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将红色基因传扬,让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般的滋润着他们的心田。

宫佳伶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小学生一一熟悉少先队队名、队旗、队徽和队歌,现场演示了如何敬队礼和系红领巾,并与小学生一齐合唱红色歌曲。她用简练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红色故事。《王二小》、《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故事让小学生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也认识到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张华筝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进行赏析,并分别介绍了中国国旗与中国共产党党旗的涵义,加深小学生对于旗帜内涵的了解,激发小学生的爱国情怀。最后,她讲解了党的光荣历程,使小学生从故事中感受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从而唤醒心中的爱党爱国热忱。

    本次“三下乡”活动有利于帮助小学生了解少先队,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种下红色种子,担当强国使命,勤奋学习,长大后融入到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去。同时,也使得志愿者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锻炼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唤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为社会教育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至此,三下乡活动展圆满结束!在这个夏天,外院学子挥洒汗水,用努力和智慧换取硕果累累。躬身下乡,播种希望。大手牵小手,悟教育初心,践时代使命,菏院外院一直在路上!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