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崔校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04月22日 17:04  点击:[]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十四讲在外国语学院102会议室举行。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学术嘉宾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崔校平教授。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洪波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成显和副书记刘静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崔校平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有效课堂教学是打造大学英语‘金课’的关键”。他首先从国家的号召、政策的要求和当前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研究现状等方面提出了以“主动学习、释放潜能、全面发展”为特点的课堂革命的必要和重要性。然后强调指出有效课堂教学的核心理念是以生为本,先学后导,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随后,崔教授从教师行为、学生学习动机和目标、教学班级规模、实践教学学时安排、师生对交际能力培养重要性的认识程度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现状的成因,并在此基础上归纳总结了大学英语“金课”所需要的优秀教师标准,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内容、师生关系、教学反思和评估等。最后,崔教授总结说:“有效教学是教与学的有机结合体;大学英语课程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学习者的语言应用能力。”

崔教授讲解时语言言简意赅,生动幽默,不时获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崔教授与我院教师就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的教学设计、跨文化交际中的文化自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崔教授的分析讲解对我院教师的具体实践教学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

崔校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建设委员会顾问,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教研项目6项,正式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教材20余本。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