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明德论坛

2023年12月05日 17:52  点击:[]

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二十三期在7号教学楼102举行,应邀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是中国政法大学孙平华教授。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

孙平华教授的讲座题目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与研究”。孙教授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解读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立项、鉴定、成果出版、结项等流程,并就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孙教授强调,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应积极参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将中国学术精品并入国外主流发行渠道,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最后,孙教授还向我院捐赠一本个人专著。

孙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师生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孙教授与我院教师就讲座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教师们就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向孙教授请教,孙教授耐心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明德论坛讲座,不仅为我院老师外译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多操作性强的具体建议和措施,还对外国语学院教师拓展高级别课题申报渠道和开阔学术视野有积极的影响作用。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