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求是讲堂—论应对西方人权话语霸权

2023年12月05日 17:58  点击:[]

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求是讲堂第三期——论应对西方人权话语霸权报告会在7号楼212会议室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孙平华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主持。

讲座伊始,尹晓允代表学院对孙平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孙平华教授的个人履历及其在全球人权治理研究方面的成就。

孙平华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通过在各国高校开设人权课程,参与国际交流的经历,字字句句都表现出对全球治理下中国人权话语的强大自信。随后,孙平华教授以国际人权体系的中国设计师——张彭春为线索,透视出全球人权治理中的中国贡献。从全球史的角度,聚焦西方人权话语霸权成因的剖析、并借助联合国档案资料提供了破解案例,从而进一步提出应对策略。

尹晓允在总结时表示,孙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对拓展教师学术视野,促进“理解当代中国”教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及外语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这也是一次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着力点,通过打造有效载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激励与保障,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