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见有所得,习有所长—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赴牡丹区第二十二初级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4年01月04日 12:24  点击:[]

教育见习是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师范生合格教师的一项重要职前训练内容。为促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巩固其专业思想,锻炼其专业实践能力,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院长孙洪波的努力推动下,学院于2023年12月25日组织71名师范生赴牡丹区第二十二初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为迎接各位见习生的到来,牡丹区第二十二初级中学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迎仪式。出席本次欢迎仪式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英语系主任刘静、教科办主任王永起、学生办主任李玉忠、教研室主任李纷纷、班主任孙梦阳及71名见习生。牡丹区二十二中晁勇校长、教学发展中心梁瑞平主任及其他相关领导与老师参加了本次欢迎仪式。仪式由二十二中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梁瑞平主持。

活动伊始,梁瑞平主任致欢迎辞。她首先对见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见习生的到来能更好地帮助二十二中的老师更新教学理念,实现教学相长。同时也就如何见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见习生能尽快转化自身角色,适应学校的学习和工作,遵守校规校纪,注意言行举止,做初中生良好的榜样。

李莉对牡丹区二十二初级中学为师范生提供的教育见习机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牡丹区二十二中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成果丰硕,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升学率和素质教育更是有口皆碑。希望见习生们加倍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多听多记,多思多想,学做人、学教学、学育人、学发展,努力深化专业理解,提升专业技能,在实践中体验教育的魅力和责任,迈好教育之旅的第一步。同时她要求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见习学校规章制度,用一位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切听从见习学校和见习指导老师的安排。

活动最后,梁主任安排指导教师与见习生相互认识和了解,并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亦师亦友,携手共进,温馨的欢迎仪式,让参加本次见习活动的师范生倍感亲切,更加明确了见习的目的和意义,为接下来的实习、研习及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愿这71位师范生在见习期间有充实的学习和生活,迅速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满载收获而归。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