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比赛菏泽学院决赛

2023年10月13日 19:05  点击:[]

10月12日,由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比赛菏泽学院决赛在7号教学楼102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教科办主任王永起,英语专业教师刘景岫、于艳芳、苏翠英、刘凤灵,外教Paul Trofimuk担任评委。此次决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向选手介绍本次参赛的评委老师并宣读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随后,各位选手按照顺序围绕大赛主题“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依次上台演讲。

2021级公费英语班李圣贤以家乡的变化为引,提出“That's the story of rural areas in China. And that's the story of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 the moderniztion of common prosperity for all. ”这就是中国走向现代化的道路,走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观点,发音标准,举止得体大方,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2021级英语师范一班张君杰演讲通顺流畅,立意鲜明,他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I think we should devote ourselves to china's modernisation, and we should make efforts to study and contribute our own strength. ”倡导青少年应该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增砖添瓦。 2021级英语师范二班朱晓艺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重点阐释,“I am convinced that with our yiant effort we will definitely contribute to the modernization of harmony between humanity and nature as well as contribute to the com n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mankind .”表示青年一代应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选手们妙语连珠,逻辑清晰,通过优异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见解,体现了时代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台风技巧、语音语速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外国语学院李圣贤、朱晓艺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国渝荣、张君杰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王英、政法学院宋茱屿、化学化工学院戚钟元、教师教育学院段静宇荣获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卢兰馨、陈佳、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婧琦、外国语学院马硕、商学院吴清茹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学科赛事之一。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等综合素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