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优秀师范生风采展示(二)

2023年09月21日 22:42  点击:[]

个人简介:董君庆,2020级英语师范一班,一个乐观向上拥有梦想的青年,性格稳重,相信天道酬勤。获得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高中英语组三等奖。

座右铭:天道酬勤。

一、大学四年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

带着憧憬和迷茫入学,心中怀揣各种激情与目标准备大展身手,但很快就被各种琐事迷惑,计划也被搁置下来,开始对自己的未来迷茫不已。后来随着生活经验的积累,大学生活也逐渐适应,各种成绩的取得也让自己能够去正视未来。步入大三也就开始着手规划发展方向,专业课知识的不断吸收再加上为期一学期的实习都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平静。在这最后的收官之年,回顾之前三年的积淀,发现也是蜕变的过程,无论是彰显自由精神亦或者培养独立思想,都与当初提包站在学校大门外的迷茫少年说再见了。

二、在实习支教的过程中,你遇到过哪些困难,是如何应对的呢?

我想我在这条路上最大的困难便是克服自我怀疑。在道路的刚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正想走这条路,道路中怀疑自己是否具备充分的专业能力,是否具备高尚的师德水平等等。也正印证了那句话,“一切的迷茫都是因为能力不足”。后来我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再加上顶岗实习的实践,之前的种种怀疑便打消了。

三、学院和指导老师在过程中给你哪些方面的帮助?

学院和指导老师对我的帮助极大。无论是在生活中的关心还是在知识的传授都帮我更加完善自己。尤其感谢我的班主任和指导老师帮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我还记得班主任跟我说:“平时的活动量化也好期末考试成绩也好,你不争都无所谓,但一些重要的比赛机会一定要抓住,它是可能影响一生的。”我也很庆幸能得到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帮助,外出比赛学院老师字字嘱咐也一直陪在我们身边,都让我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温暖。

四、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经验相传?

经验的话,该拿的证书争取拿到,该参加的比赛争取参加,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自我提升的过程中,该来的总会来的。也许很多学弟学妹对于自己的高考发挥有遗憾,但就像歌德说的:“想变得强大就要学会从失败中从新出发。”放平心态沉住气,脚踏实地步步走,不要被条条框框所限,更不要被自己所限,最重要的,一定要坚信读书的重要性。

五、你觉得成为人民教师,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我认为成为人民教师最重要的能力一定是终身学习。时代发展飞速,知识也不断更新,教师一定要善于学习不断丰富自己。无论向前人学习还是向同时代的人学习,要不断积累及时梳理,将各种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思想观点,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

六、今后的职业发展情况?

今后就是走上人民教师的道路了,不断向老师们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