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菏泽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09月21日 22:27  点击:[]

青春当磨砺,迷彩绽芳华。9月20日,菏泽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菏泽学院田径场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高唱国歌,庄严宣誓。随后,军训汇演随着连队英姿飒爽的步伐拉开帷幕。我院连队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在教官的指令下完成齐步走、正步走等规定动作,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交上了入学以来第一份满意答卷,展现了我院新生蓬勃向上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汇演结束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团团长富元斋同志宣读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我院荣获“军训工作先进连队”荣誉称号;辅导员丁经伟获得“军训工作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接着,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我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国渝荣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入校以来的点点滴滴,并将自身感悟分享给新生。她指出,进入大学后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抓住机遇,勇于挑战,通过不断努力来雕刻自己,书写满意的“青春答卷”。

最后,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作军训总结及开学典礼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军训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参训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寄语,并结合自身体会对菏泽学院“修德、笃学、求是、创新”八字校训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学生能深刻领悟、主动践行校训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正青春,正热血。愿我院学子通过军训的历练,能够继续发扬坚韧不拔的意志,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强不息、勇毅前行!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