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奋进新时代,聚焦青年说”校辩论赛复赛

2020年11月30日 21:39  点击:[]

11月28日,由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菏泽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的“奋进新时代,聚焦青年说”校辩论赛复赛于7号教学楼214室举办。本场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对阵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英语公费班洪恩惠、郑钰桐,2020级英语师范班刘皓月,2020级日语班李晴代表我院参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流动人口的增加是否有利于城市发展”这一辩题展开,我院持“流动人口的增加不利于城市发展”的反方观点与正方辩手进行辩论。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和比赛流程,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在开篇立论环节,我方一辩洪恩惠从流动人口的增加会加剧流入地城市治安与环境问题,阻碍流出地产业与经济发展,从而不利于实现宜居城市的建设和乐居城市的发展为切入点,肯定了我方观点。洪恩惠在辩论过程中,逻辑清晰、思维严谨、表达流畅,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一对一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积极发言,面对对方辩手的刁钻问题,我方三辩辩手李晴自信从容,思维敏捷,巧妙回答对方问题,并及时抓住对方漏洞,层层递进。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对方三辩陈诗婕以流动人口的增加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劳动力,为国家经济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做出突出贡献为主题进行提问。我方二辩刘皓月则从流动人口在社会管理、资源环境、医疗教育三方面中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损失进行巧妙回答并向对方连续发问,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最后,我方四辩辩手郑钰桐冷静从容,罗列出对方在辩论阶段中出现的漏洞与不足,并重申我方观点,总结话语论证有力、思维严谨、逻辑清晰。但我院最终仍以小比分惜败教师教育学院。

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展示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人格魅力,加强辩论团体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协助能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