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探访‖一起来红色基地打卡吧!(三)

2023年08月22日 19:34  点击:[]

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孟欣雅

8月,我有幸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从中感悟颇多。孔繁森同志作为一代楷模,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是很多的。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乐于艰苦奋斗,真正扎根人民。在任何时候,艰苦的环境都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和磨练。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大力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美德的结晶。

参观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 李秋洁

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位于临沭县苍马山南麓的一处清末民初仿古式四合院,黑瓦白墙,朱红大门。纪念馆以1942年刘少奇来山东的主要居住地——临沭县朱樊村王家大花园为蓝本设计建造,占地35亩,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在抗战最为艰苦的1942年,刘少奇在山东利用4个月的时间指导山东抗战,现在,承载这段光辉历史的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这次打卡红色基地活动使我体会到红色人物带来的精神力量,在平常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此为精神动力,怀揣着自信与梦想,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 宋倩倩

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坐落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中心,高33米,铁道游击队纪念碑2000平方米,于1995年8月建成。游击队战士持枪冲杀的铸铜人物塑像,矗立于纪念碑顶端,碑正面为铁道游击队图案,左侧是自上而下贯穿整个碑体的五十根枕木,象征中国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如今,抗日战争年代离我们远去,但时间无法抹去那段流血流泪的历史。回顾历史,我们更应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努力学好本领,砥砺奋进,以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参观沂源县革命烈士陵园 徐子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打卡沂源县革命烈士陵园的学习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深的告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大职责使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