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探访‖打卡红色遗址 传承红色精神(二)

2023年08月18日 07:02  点击:[]

参观蓬莱区王朗旧居王婧

王朗,抗日战争时期优秀的抗日战士。多次负伤,屡建奇功。解放战争时期,仍活动于蓬、黄两县,让敌人闻风丧胆,号称“王狼”。王朗后移居于梁家庄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积极发展多种经营,多次被选为蓬莱县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通过参观蓬莱区王朗旧址,我意识到无论时光怎样变幻,我们都应该铭记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付出和贡献,并且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践行像王朗先生一样的革命精神,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一起沿着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足迹,怀揣满腔赤忱和热血,向先辈们致敬。

参观青岛崂山市革命烈士陵园刘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我来到了青岛市的一座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实践。崂山革命烈士陵园是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堂陈列展出革命烈士的大量的珍贵文物和资料,纪念碑东侧是革命烈士墓区,安葬着革命烈士。

一直以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此次参观学习升华了我的精神世界,我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临沂市沂蒙红嫂纪念馆朱琳

这次我走进了沂蒙红嫂纪念馆,聆听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女儿们》等革命事迹,认识了乳汁救伤员的红嫂原型明德英、拥军支前模范王步荣等沂蒙红嫂,感受到沂蒙人民最后一匹布做军装、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深情,体会到革命先辈为了创建新中国无私无畏的奉献。

历史和现实已经清楚地告诉我们,必须始终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行为选择的出发点和归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弘扬沂蒙精神,让植根于共产党人身上“红色基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