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探访‖打卡红色遗址 传承红色精神(一)

2023年08月17日 07:30  点击:[]

每一个红色地标,每一座英雄丰碑,都记载着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见证着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厚植革命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今年暑假,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家乡的红色资源,积极探访那些承载着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的红色地标,从中真实地感受历史,激发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感,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担当使命,砥砺前行。

参观淄博市桓台县烈士陵园 胥常凯

为纪念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桓台县烈士陵园于1968年开始建设,1972年正式开放。进入陵园,看着那一尊尊的墓碑,我的心情顿时变得沉重起来,墓碑上刻着烈士的名字,刻着他们不朽的功绩,这是他们的荣耀,为万世景仰。时光漫漫,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云烟,但这些为我们的祖国牺牲的人们,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

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铸英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英雄为榜样,让英雄情怀深深融入血脉。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参观红高粱艺博园 李自弘

走进红高粱艺博园,重温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了党一路走过的伟大征程。红色,是一种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颜色,是一种象征革命与奋斗的颜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

本次红高粱艺博园参观之行使我收获颇多,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拼搏奋斗,让红色地标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放射出新的红色光彩。

参观中国抗日第一村-渊子崖村 汲国丽

渊子崖村位于山东省莒南县县城西15公里处,属板泉镇。抗战期间,渊子崖村群众坚决抵制日伪军敲诈掠夺,用原始的武器与日伪军展开逐屋逐户的巷战,有147名自卫队员和男女村民在战斗中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渊子崖民众英勇抗敌的事迹,在莒南党史和山东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辉煌的一页,被当时的滨海专署授予“抗日模范村”称号。

通过打卡中国抗日第一村的学习活动,我意识到我们要时刻铭记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历史智慧、精神力量,大力传承弘扬沂蒙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我愿做“鱼水之道”的承接者,更愿做“舟水之理”的践行者。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