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全国跨境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并参访青岛黄海学院

2023年10月31日 12:42  点击:[]

为积极服务省、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求,加快推进我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建设和跨境数字贸易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积极融入数字贸易领域产教融合新生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副院长李莉、商务英语系主任郝利军、院长助理赵龙一行4人于10月27日赴青岛参加全国跨境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该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包括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等340家,覆盖25个省级行政区。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型成,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丁浩,以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共23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我院当选为首批36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

共同体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各专门委员会分组讨论了近期工作任务。我院代表分赴各专委会主动学习、交流业界新动态,探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新模式、新机制,积极深化与各方合作。

外国语学院将以全国跨境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平台,联合各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通过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深化现代教育改革、组织开发教学资源等多元化举措,为服务跨境电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应青岛黄海学院邀请,尹晓允一行在副校长梁忠环、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博物馆、雷锋馆和跨境电商实验室等,期间双方还围绕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校园文化、育人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次参访进一步加强了双方间的交流合作,我院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密切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