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日本广岛女学院大学校长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2023年11月08日 15:39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增进国际交流,外国语学院不断拓宽国际合作新领域。11月3日上午十点,日本广岛女学院大学校长三谷高康、客座教授金山权、中日教育促进协会秘书长孔维钰鑫应邀来访,和我院师生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院长孙洪波、副院长李莉及全体日语教师、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院长孙洪波主持了本次交流会。党委书记尹晓允对三谷高康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情况,殷切期望双方有良好的交流和与合作。孙洪波院长补充说明了外国语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各专业建设情况,希望未来可以多层次、全方位与广岛女学院展开合作,希望对方在赴日留学方面为我院学生提供优惠政策。副院长李莉希望能搭建教师培养平台,在日语专业教师培养和交流方面创造和提供机会。楚焕焕介绍了我院日语专业的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和学生就业情况。

 

 

 

 

 

 

 

 



三谷高康校长介绍了日本广岛女学院的办学理念、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内容。日本广岛女学院是日本最早的女子大学之一,学校设有文学院和生活科学学院,其中文学院设有日本语日本文学、英美语言文化、幼儿教育心理学三个专业。他指出,双方可以在合作办学、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入探讨与合作,欢迎我院学生报考日本广岛女学院大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毕业后赴日读研的要求、日语水平、留学生在日学习情况、境外就业机会、奖学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提问,三谷高康校长一行均给与耐心回答,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此次交流会就学生赴日留学、考研和教师交流等事项交换了意见,为未来的合作机会与发展方向达成积极共识,为双方进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