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二十三讲

2023年06月19日 23:35  点击:[]

外国语学院于6月15日下午3点至4点在外语楼112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三期的“青蓝沙龙”活动。本次讲座由崔晓卉老师主讲,主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与课程改革探讨”。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崔晓卉老师首先从指导思想、认证理念、认证体系、认证对象及条件、认证程序、认证结果使用以及认证数据统计七个方面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文件,她认为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应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来转变教学思路,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然后她结合实例,分享了22-23-1学期 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大学英语综合课程(一)和大学英语视听说(一)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的内容,报告介绍了课程分目标和总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并根据课程考核情况总结了教学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她认为教师应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批判地、辩证地思考并合作完成小组互动任务,从而加强师范生的沟通合作能力。最后总结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存在的问题,并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课程改革建议,她认为在已经满足学生 EGP 学习的基础上,教师可以在学生发展需求引领下设置ESP选修课程并适当加大ESP课程的学时和学分。

讲座后,与会教师跟崔老师就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教学中的不足和改进办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在大学英语课程改革领域的沟通与交流。

这次“青蓝沙龙”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对进一步加强大学英语课程为师范专业认证服务,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