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二十二讲

2023年06月19日 07:05  点击:[]

6月8日下午3点到4点,“青蓝沙龙”第二十二讲在外语楼31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高建坤老师主讲,主题为“新时期牡丹文化产品外宣的问题与路径”,外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老师首先通过两个红头文件的解读,介绍了该项研究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牡丹文化及产品的外宣工作,目前已成为制约牡丹产业深入发展的短板和瓶颈,亟待重视和加强。接下来,高老师以菏泽市为例,从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牡丹文化产品外宣面临的现实问题,包括牡丹生产企业文化意识不够、宣传媒介形式单一 、涉外文化旅游规模小、外宣人才资源匮乏导致外宣力量不足等。然后针对以上问题,他指出了我市做大做强牡丹文化产业,全面推广文化产品的五条路径:即:增强企业文化意识,提升产品文化层次;积极拓宽外宣渠道,创新对外传播路子;加大外宣投入力度,整合本地资源优势;培育涉外文旅企业,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大力引育专业人才,储备产业发展后劲。

随后,与会教师就讲座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疑问。高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经过认真的讨论,大家对我市的牡丹文化传播策略有了新的理解,也达成了一些共识。

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们的科研意识、合作意识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文化意识,有益于教师拓宽科研视野,促进牡丹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以实际行动做牡丹文化的代言人。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