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1年01月09日 16: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生假前安全稳定工作。1月7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活动。我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张丽竞,辅导员李玉忠、曹展展、陈蕾、刘亭亭及部分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对5号学生公寓楼全体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以“安全”为主线,认真排查学生公寓内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各位老师重点对宿舍里的违禁用品、消防设施、水电、暖气等多项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并反复叮嘱学生们要时刻注意寝室消防安全,同时重申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习惯。其中,大多数宿舍能做到勤开窗通风、被褥叠放整齐、合理安全用电,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阳台门窗损坏等安全隐患。李玉忠提醒学生们放假之前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定期做好卫生清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张丽竞强调道:“宿舍安全关系到每位学生,不容忽视,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务必规范使用与管理。通过本次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纠,及时整改,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安全大排查,对推动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生活环境的安全指数,为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内的安全和卫生提供了有利保障。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