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寓教于乐,寓乐于学”趣味日文活动

2020年12月08日 22:27  点击:[]

    12月5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日语爱好者协会承办的以“寓教于乐,寓乐于学”为主题的趣味日文活动于7号教学楼302室举办。日语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宫晨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4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宫晨讲解游戏规则。此次活动采用组队闯关的形式,共为接龙传单词、谁是卧底和你猜我画三关。本次活动共设六组,参赛者可自行组队,由各位裁判带领参赛选手进行游戏,裁判给参赛选手传递卡片并进行监督。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最后,决赛选手每两人为一组,一人根据PPT上所展示出的单词进行比划,队伍中另一人则通过肢体语言猜测单词。比赛过程中,每个小组参赛者配合默契,丰富夸张的肢体语言使在场观众笑声不断。三轮激烈的淘汰赛过后,2020级英语公费班施展、2020级法律事务一班翟媛媛荣获一等奖;2020级日语专业朱欣雨、2020级日语专业苑袁荣获二等奖;2018级学前公费蒋爱丽、2020级日语专业李炎龙、2020级日语专业马亚琪、 2020级日语专业荆筱惠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在学习中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寓教于乐、寓乐于学,增强学生的日语表达能力和学习日语的兴趣,启发学生创建新的学习方式,促进我院良好学风的传承。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