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课题申报专题研讨会

2024年01月15日 11:33  点击:[]

为不断增强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书撰写能力,1月13日,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黄仲廉教授主讲的:“课题指南解读、申请书和论文撰写质量提升”在线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菏泽学院科研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黄忠廉基于丰富的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展开,分析了国家社科项目的炼题机制,提出“原点”、“求新”、“拓展”、“滴水映日”、“丰盈精准” 和 “泥炼成瓷”等十个陌生化层次,力争题目新、精、尖,最终达到“看山非山”的境界。之后,黄忠廉结合申报书范例,从选题依据、研究基础、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庖丁解牛式的指导。

近年来,我院致力营造爱学术、重科研的良好氛围,本次研讨会对选题和申报书撰写规范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为我院教师提升科研意识、把握科研方向、提高科研能力提供助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