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4年02月29日 08:4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推进学风建设,2月26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向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学生自身专业课程、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职业素质等方面开展,帮助学生对自身的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培养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面对“开学综合症”,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接纳自己的情绪、积极地进行心理暗示、调整饮食和作息、制定学期计划、拓宽人际交往等方式进行心理调适。同时老师们进一步强调了校纪校规、日常教育管理,要求学生增强安全警醒意识,筑牢个人安全防线,提高辨别能力,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展现出新时代良好的大学生风貌。

“开学第一课”活动吹响了新学期的集结号,有利于切实提高学生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有助于明晰个人发展目标与未来规划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