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议

2024年01月18日 10:11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1月15日下午,在7号楼212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2023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洪波,党委副书记张丽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教育管理、班团组织建设、奖惩资助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述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以及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感悟与成长,并对工作中的不足作了反思总结,同时也明确了下一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未来规划,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良好风貌。张丽竞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问题和困境,提出辅导员要从理论学习、创新力提升和工作细致等角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能力。

孙洪波强调,学生工作要形成团队合作+个人发展、分工协作+突出重点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找重点、创品牌、拿项目,做能学习、有影响力的学工团队。

尹晓允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工队伍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一个中心,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履行好教育、服务和管理学生的职责;要守牢一条底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和工作重中之重;要捍卫一条红线,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极力维护辅导员队伍形象;要保持一种作风,做到“严真细实快”,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树立一种精神,肯奉献,愿付出,不求回报;要强化一种意识,大胆创新,力争工作有特色、出亮点;要明确一个努力方向,不满足于事务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领域理论研究。

本次辅导员述职会议,既是总结,亦是反思,更是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内容,以更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激情扎实推进工作,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