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一线教师王君仪线上教学纪实

2020年03月26日 07:08  点击:[]

教学方式:

利用钉钉在线直播,同时依托U校园布置学习任务,包括预习和作业。直播时,同时打开电脑版钉钉和手机app钉钉,用电脑直播,并随时观看手机直播情况。为防止视觉疲劳、上课走神,直播时,鼓励学生做笔记,直播结束后立即上传笔记。

课堂表现:

直播过程支持连麦,随时提出问题连麦学生,一是检查学生是否在看直播,二是看学生是否听懂学会。

课堂考勤:

每次直播课后向学生展示直播情况,公布学生直播学习时长,以及未参加直播学生名单,随即落实原因(没有学生因为网络不行不能观看,基本上都是借口忘了、睡过头了、有别的事等)。把学生上直播课的情况作为课堂考勤。

布置学习任务:

直播课后,通过U校园布置作业,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随时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及时提醒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学生在线学习情况作为过程性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检查反馈:

下一次直播课开始时提问,主要包括读课文、语言点检查、表达观点,看学生是否掌握所学知识,并根据学生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度。

存在的问题:

连麦时,个别学生因为网络原因,出现卡顿,有时需要等待一会,所以提问时用时会比较长。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