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一线教师孙美玮教学纪实

2020年03月27日 07:11  点击:[]

线上课程目标:

为了实现防疫不停教不停学、延期开学不延期开课的工作目标,达到效果为先,形式多样,实事求是,做中提升的新教学模式下的新要求,我迅速响应,落实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做到了线上教学“前拉”,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

教学方式:

新的学期开设了两门课程,一门基础课程,一门难度较大的课程。分别按照班级和课程建QQ群指导学生学习。课前通过超星学习通提前发布PPT、相关的学习讲座、资料和电子教材,及时通知和督促同学们预习。上课时间通过QQ直播课堂,直播过程中分享屏幕和PPT。让同学们提出问题,全员一起解决问题,增加互动,搭建在线授课新桥梁。课后及时在学习通上发布作业和测试,同时开展小组成员间的任务展示,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潜能。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也加强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调整毕业生教学方案:

在毕业论文指导教学环节中,我采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QQ群和微信交流群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进行选题,查资料,做好前期规划和后期调整的预案,确保论文指导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疾风知劲草,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应该响应国家号召,为抗疫贡献力量,用科学知识和理性思维,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