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日语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暨日语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9年12月18日 20:59  点击:[]

2019年12月17日上午8点, 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日语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暨日语学科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在外语楼会议室举行。聊城大学日语系主任王长汶、聊城大学日语系教师刘俊凤、潍坊学院日语系副教授苏伦高娃、山西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于泳博士、国家教育部日语课程标准教材编写委员单县五中高级日语教师贾俊格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包括日语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和日语专业学科发展探讨两个部分。首先,李海鹏老师介绍了日语专业培养方案的内容,然后与座专家就《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培养目标要求、专业育人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方向课与核心课的设置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继而从学科课程与日语专业的融合、跨文化交际课程的开设、中国文化的对日传播等课程的添加方面给出了建设性论证意见。
   第二部分,楚焕焕老师介绍了菏泽学院日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与会专家以研讨会的形势从招生政策的调整、生源调查、周边特色与资源带动运用、就业实习项目的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开展、留学项目的推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汇总编入进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洪波主持,副院长李桂真、党委副书记杨冬、学科办主任王永起与全体日语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