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赴枣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年07月29日 20:11  点击:[]

721日至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枣庄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八路军115师纪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及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台儿庄纪念馆前三十八级台阶意味着1938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立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三个展室分别介绍了“大战前的态势”“光辉的序幕战”“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同仇敌忾,共御外侮”“日军暴行”及“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珍贵文物、史料和图片、场景,生动展现了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艰苦历程,体现了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荡涤了每位党员的心灵,使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崛起,今天和平、和谐生活环境来之不易。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中有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区党委、鲁南行署、鲁南军区等七个历史展馆,主要展示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重点展示八路军在鲁南践行群众路线,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每个纪念馆中内张贴的文字资料、图片和遗留下来的实物、模拟的场景,认真聆听了抗日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无不让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培训学习活动,使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丰功功绩,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