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喜报

2023年08月26日 22:28  点击:[]

7月17日,山东省社科官网公示了2023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公示名单,我院于艳芳副教授撰写的课题“译介学视域下<群玉山头:唐诗三百首英译本>海外传播研究”喜获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研究专项课题。

该课题以译介学理论为视角,在整理和发掘新旧翻译史料的基础上,采用总体描述与个案分析、史实描述与理论阐释相结合的方法,研究分析内外各因素对《群玉山头:唐诗三百首英译本》海外传播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和影响,进而探索中华文化在海外接受和传播的有效方式。课题研究作为中国古典诗歌在海外接受和传播研究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入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研究中,符合我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文化战略需求,研究成果对于推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接受和传播研究提供参考和借鉴。

我院注重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积极构建科研学习平台,增强教师课题申报意识,鼓励教师围绕学校特色,进行有组织的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为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高校做出贡献。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