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科技引领时代,文化浸润心灵”科技词汇比赛

2020年12月20日 20:57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学习科技词汇的积极性以及运用科技词汇的能力和水平。12月18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以“科技引领时代,文化浸润心灵”为主题的科技词汇比赛于7号教学楼202室举行。我院学习部负责人孙慧敏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学习部负责人王琼瑶、卜庆硕、刘青瑞、陈姿颖、魏宏鑫、李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第一轮由三位参赛选手自行组成一队进行试卷作答,依据试卷正确率,位于前十二名的小组晋级第二轮英文演讲比赛。比赛开始,学习部负责人有序分发试卷,选手们拿到考卷后,以小组为整体进行作答。考试现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每组选手仔细审题,规范答题,以默契的团队配合和积极的团队沟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卷。经评委批阅后,前十二名进入第二轮比赛并进行顺序抽签。随后,三组代表田骏翔上台演讲,演讲过程中吐字清晰,发音标准,节奏悠扬,以独特见解表达了当代大学生掌握科技词汇的必要性,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六组代表董晓雅则以科技时代下科技创新对提高国家实力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需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加强科技知识积累的观点,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同。十二组代表辛倩以科技魅力为中心,讲述了科技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科技发展的空间,以自身丰富的知识积累展现了出色的英语口语表达和应用能力,带给观众深刻印象。最终,三组田骏翔、张兴圳、董君庆获得一等奖;五组孟心茹、平欢楠、李莉,六组李琨、张天鑫、董晓雅,九组董燕伟、鲍文玉、刘珂获得二等奖;二组沈明菁、晁小玉、闫慧慧,四组高云、张曼、崔浩,七组徐博声、张茹悦、胡琳静,八组胡雪、张佩佩、徐春霞,十组李慧媛、苏晓俊、陈琪,十二组辛倩、李晓雪、朱晓获得三等奖;一组宋萍、司成舜、杨倩倩,十一组公维娜、李可新、朱琳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营造了一种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英语学习氛围,有利于学生们学习和掌握更多科技词汇,提高运用科技词汇的能力与水平,提高学生们英语口语的表达应用能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