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从业技能大赛院内初赛

2021年04月26日 23:14  点击:[]

422日,由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赛评选于7号教学楼110室、111室和112室同时进行。

本次比赛共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比赛小组,由我院刘静、刘敬涛、郭善芳、苏翠英、李瑜担任一组评委;郑鲁燕、李长慧、郭秋香、高杰、焦桂兰、高建坤、黄永华担任二组评委;郝利军、侯晋荣、韩海英、付素萍、崔晓卉、陈焱、孙梦阳担任三组评委,副院长李莉到场观看,创新创业部负责人姜旭东,学习部负责人王琼瑶、董君庆主持本次比赛。本次院内选拔分初赛和复赛两阶段进行。参赛选手均为2018级在外实习生,以录课播放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其中,2018级英语公费本科班李晨旭为高中组选手,他在课堂展示过程中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同时他利用有趣的肢体动作来吸引学生注意力,并通过课堂提问和课下布置作业的形式巩固学习成果。2018级英语公费本科班隋萌为小学组选手,她利用生动有趣的儿歌进行导入,抓住了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有效地吸引了学生注意力。在讲课时,她注重肢体语言的使用和眼神的交流,并及时对学生进行积极评价,有助于调动学生积极性,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其整洁的板书更是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2018级英语公费本科班苗凤舞借助老舍的茶馆引入中国话剧,在课堂展示过程中,她循循善诱,充分展现了她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表达能力,同时注重难易结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课堂气氛、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及个人特色等多方面进行评审。最终,2018级英语公费班符珍、焦宇环、李晨旭、李文、苗凤舞、庞宗玉、隋萌、王雨琪和谢媛媛9位学生进入第九届从业技能大赛菏泽学院院内复赛。

本次教师技能从业大赛初赛不仅给了学生们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有助于发现自身教学实践的不足,优化学生们教学成果,为以后学生们就业实践打下基础,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就业局面。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