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2021年03月01日 23:23  点击:[]

3月1日,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外国语学院2项课题拟获一般项目立项。

拟获立项的课题分别为刘静老师申报的《未来二语自我心理表象对二语学习者动机行为的动态干预研究》和郑鲁燕老师申报的《融媒体时代高校外语课程思政体系建构研究》。

窗体顶端

据悉,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立项办法》要求,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经过网上初评、会议评审及意识形态复查,从2348项申报项目中,共评选出拟立项项目678项。

在谈到课题申报时,两位老师均表示,平时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非常重要。刘静老师提出三“要”建议,即一要有专一的研究领域,切忌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二要花大力气研读相关国内外文献,对相关研究的来龙去脉有准确把握;三要愈挫愈勇,厚积薄发。郑鲁燕老师认为选题一定要紧贴国家教育政策,从实际教育教学需求出发,最终做到科研“落地”;其次,申报书的撰写一定要学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并不断打磨本子,坚持到底;最后,她建议多向有经验的专家和同行请教,广泛征求修改意见。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秉持“教学与科研”同向发展的理念,鼓励并支持教师在教学与科研领域实现突破。外院教师人心振奋、目标明确,不断创造科研与教学佳绩。2021年外院提出“232”工作思路,以“提质增效”为工作目标、“双循环”为措施办法,努力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同时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和成果的培育和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科研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与广大教师一起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窗体底端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