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刘静--语音

2018年07月04日 20:32  点击:[]

课程编号:044020

课程名称:《语音》

学时/学分:32学时/2学分

适用专业:英语

开课系或教研室:外国语系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

本课程是英语专业的理论课教学时数为32学时,每周2学时,安排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本课程的授课方法主要采用“精讲多练”模式,即课堂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精讲语音理论知识难点和重点,以理解为目的,然后演示,学生模仿。结合配套有声材料进行听力训练和语音语调模仿训练,最后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口语训练,巩固所学知识,以达到正确使用英语语音语调进行交际的目的。在讲授教材内容的同时,适当增加课外内容如原声英语电影节目模仿和Fif云平台口语训练等。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英语44个音位的发音;了解英语的音节结构,掌握不同音位组合的发音;正确地把握词与词之间的过渡,使同一意群的词连贯和流畅地联接在一起;掌握每个多音节词的重音模式;熟悉并会使用单词的强读式和弱读式;正确地把握句子重音;掌握正确的话语节奏规律;正确、得体地使用语调。最重要的就是要通过使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达到交际的目的。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