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五讲

2021年10月31日 13:15  点击:[]

20211028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五讲在外语楼212多功能室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的主讲人为大学英语教研室付素萍老师,讲座题目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总结报告 ”。对大学英语和课程思政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付素萍老师教学团队在20215月至10月中旬举行的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荣获山东省特等奖。为此,付老师就本次活动的活动分类、活动背景和活动阶段等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分为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高职高专英语组和中职英语组四大部分,其活动举行的直接背景有两个:一是大学英语的课程定位由《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15)》中的“公共基础课程”提升为《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中的“公共基础课程和核心通识课程”,二是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即初选阶段、晋级阶段和评选阶段。随后,付老师以本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为抓手,从参赛准备过程和参与过程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设计方案的制作原则和制作内容。付素萍老师特别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指出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是活动取得成功的关键性因素。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自身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与会师生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