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青蓝沙龙”学术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13:08  点击:[]

99日下午1点到2点半,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二讲在外语楼212多功能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院新进教师苏凌,讲座主题为“美国印第安文学与厄德里克”。此次讲座由李莉副院长主持,孙洪波院长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苏凌老师首先引出了美国印第安文学的发展阶段,“主流文学”、“弱势文学”以及“复兴文学”,并且结合时代背景概括了各个阶段的文学形式及写作特点。随后,苏老师着重介绍了印第安文学复兴代表人物路易丝·厄德里克,将厄德里克在《拉罗斯》中对印第安文化的反思进行了深度挖掘,即印第安人不应该固步自封,要积极适应变化,植根于本土文化的同时,从主流文化中汲取营养,实现本土文化与主流文化的和谐对话。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族裔文学研究之走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孙院长从语言学的视角向文学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并且鼓励大家进行跨学科比较研究。此次讲座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为后续科研提供了许多新思路。

“青蓝沙龙”的举办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增强了大家的科研意识,全面提升了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