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新西兰奥塔格大学魏文华博士来我院讲学

2019年04月19日 20:00  点击:[]

4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在外国语学院102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交流访问的是新西兰奥塔格大学达尼丁医学院的高级研究员魏文华博士。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成显、副书记刘静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洪波主持。
   下午4时,魏文华博士题为阅读障碍症的种群差异与成因的学术讲座正式开始。他首先利用大量例证和研究数据系统介绍了阅读障碍症(Dyslexia)的由来;然后从语言心理学和临床医学的角度对阅读障碍症进行了科学地定义。魏博士指出阅读障碍症是人类特有的文字阅读缺陷,是在各类人群中常见却普遍被忽视的神经发育失调。而后,魏博士通过大量相关研究向大家着重讲解了阅读障碍症的致病机理,并特别强调了早期筛查与干预的重要性。讲座其间,魏博士还通过大量统计数据图展示了阅读障碍症在欧洲裔和华裔之间遗传差异的最新前沿研究。魏文华博士的讲座带来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手段,其开放性思维、多学科领域交叉研究的突出成果使与会人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魏少华博士与我院教师就有关阅读障碍症的干预手段、阅读障碍症的语种差异和统计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气氛活跃。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洪波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学术讲座有三大特点:一是前沿性,不仅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带来了前沿的科研技术和理念,更激发了外语学院教师新的思考,开拓了思维。二是实用性,一方面阅读障碍的相关研究成果可以促进专业教学的发展和提高;另一方面在家庭中对儿童阅读能力的早期关注和干预可以降低阅读障碍的发生几率。三是多元化,正确认知和对待阅读障碍,承认世界的多元化。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