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李锦琴--商务英语听力

2018年07月04日 20:24  点击:[]

《商务英语听力(二)》为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及相关专业开设的商务英语语言课程。该课程是跨境电商本科专业的学生必修的一门综合语言技能课,是必修课程之一。本课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为先导,立足于社会发展与教学实际,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旨在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学习商务英语的兴趣,强化其语言沟通能力,帮助学生将商务知识,英语语言技能和岗位素质有机地结合起来。该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进一步提高语言应用能力,特别是用于国际商务的专门用途英语。该课程突出自主、互动的学习过程,使学生学以致用。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国际商务实践能力的锻炼,在商务活动的情境中既熟悉了国际贸易流程,又学习了相关英语的应用。

本课程以多样化地输入手段,通过学习有关商务活动的实用材料,听录音,看录像,使学生获得生动、丰富、效果好的语言形式、语言知识、文化背景知识与信息的输入,熟悉并掌握主要的商务语言和用法,提高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

在听力方面要求学生能听懂正常语速为每分钟约140-180个单词的商务活动的谈话。要求学生能正确辨认听觉信息,并做出适当判断,并能结合具体语言环境,理解所听内容的深层含义,把握说话者的态度和意图。

在口语方面,通过各种口语活动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口头输出能力,使他们能对听觉信息做出恰当的反应,并正确运用。学生要能够较好地使用专业词汇,表达连贯、内容充实、语篇条理清晰、观点明确和重点突出。同时注重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合作能力,提出建议和讨论问题的能力等。

本课程教学内容基于教材的10个自然单元,各单元内容各有异同点和不同实用程度。该课程以商务活动为主题,教学内容丰富,包括商务理念,职业发展,员工培训,员工激励,商务冲突,商业股票,市场营销,品牌,广告和促销等活动板块,每个板块中又分出六个主题。 教学重点为新经济形势下商务交际技能的培养和相关商务知识的了解;跨文化意识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教学难点为专业外贸知识及专业术语;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