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李银玲--日语泛读、(商务)日语写作

2018年07月04日 20:25  点击:[]

泛读课程介绍

近年来,随着中日两国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入交流,对于培养新型日语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结合新国家标准的发布及日语等级考试的改革,作为日语专业基础必修课程的泛读课程,培养学生阅读技巧、增强学生的日语语感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本课程旨在向低年级的学生介绍内容浅显易懂的日语文章,阅读技巧和一些惯用的表达方式。使学通过学习扎实地掌握日语阅读技巧,了解日写作特点,文化特征以及日本人的心理和思维方式

教学内容方面,结合新时代教学技术改革,除了上课结合多媒体教师的讲解,教学中合作教学模式、微课等形式互动进行,让学生在学习中起主导地位,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本课程在大学第二学年开设,分泛读(一)、(二),每学期32课时,课程内容是平时成绩、教师评价及期末考试相结合进行。平时成绩主要是出勤、平时作业和阶段性测验,占总成绩的20%;期末闭卷考试,占总成绩的80%

日语写作课程介绍

听、说、读、写、译是语言学习必备的五种技能,写作日语专业基础必修课程。培养学生日语写作的基本能力和技巧,对学生的写作能力进行训练、以促进语言综合能力提高为目的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

日语写作基本常识包括标点符号的书写、书写格式、假名及汉字、数字的写法、段落、修辞、文体等。同时进行由浅入深的写作训练。通过对记叙文、说明文、描写文、应用文的写作训练,培养学生的日语书面表达能力,使学生掌握能够用准确流畅的日语书写各类实用性文章的技巧,以提高写作水平和写作能力。

本课程每学期授课时数为32学时本课程考核内容是平时成绩,教师评价与期末成绩相结合的。平时成绩主要是出勤、平时作业和阶段性测验,占总成绩的20%;期末闭卷考试,占总成绩的80%。

通过学习,使学生能领会并掌握日语写作的基本知识、掌握各类命题作文的基本写作方法,并能做到熟练运用、举一反三。

商务日语写作课程介绍

随着近年中日经济贸易往来密切,如何培养在校生的实践能力已经迫在眉睫。在这种环境下,商务日语写作课程顺势而生。

本课程从国际贸易的实际环节入手,按照业务的先后顺序进行授课,并把业务流程中典型函电当做范文让学习者进行相应的练习。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能系统地掌握外贸各环节典型函件的书写,还能了解商务交往中礼节性函件的写作技巧。同时可以详细学习商务函电中的常用词汇、短语、术语、习惯表达方式,培养阅读、翻译、写作能力。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生基本上能够胜任商务洽谈,进行正常的客户维护,处理商务往来的书信、传真、电子邮件、合同、协议、单据等。

本课程考核内容是平时成绩,教师评价与期末成绩相结合的。平时成绩主要是出勤、平时作业和课堂发表,占总成绩的20%;期末闭卷考试,占总成绩的80%。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