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明德论坛

2024年01月15日 11:12  点击:[]

1月5日,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在7号教学楼102举行,应邀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是《电影新作》执行主编何国威博士。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

何国威博士的讲座题目为“电影学术论文选题、撰写与规范”,何博士首先提出了论文写作的五大意识:敬畏意识、尊重意识、创新意识、规范意识和问题意识,结合《电影新作》的栏目设置,何博士做了具体的举例说明。何博士基于期刊2023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分享了十个重点选题,并逐一分析讲解,希望能够明确论文创作方向,创作出好的论文。在《电影新作》评价标准中,何博士在选题方面提出要从“热”、“新”、“话”、“持”四个角度出发,“热”就是热点;“新”就是新的理论、新的角度;“话”就是话题度;“持”就是持续性,持续深度做好自己的研究兴趣点。此外,何博士还重点强调了论文写作的规范问题。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场的老师们与何博士就讲座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何博士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讲解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座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明德论坛讲座,我院教师们对《电影新作》的写作要求以及选稿标准有了深刻的理解,为我院教师们在今后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推动我院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