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4年01月15日 10:43  点击:[]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月29日,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暨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座谈会在7号教学楼212室召开。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玉忠主持。

座谈会伊始,毕业生分享了找工作的过程、面临的困难,从学生需求的角度对院系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发言,在就业观念、就业政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在场毕业生解疑答惑、理清思路,鼓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并表示学院将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结合就业形势,加强工作举措,大力助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院长孙洪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往届毕业生就业的经历,对毕业生的就业观念进行指导交流。孙洪波强调,一要有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只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最后都能成功;二“人是万物的尺度”,要做有影响力的事情,做对自己负责的事情,拓宽自己的就业思路;三希望大家重视起来自己在校的最后一年,做好毕业论文和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对在场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开阔视野,放大格局,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走多元化道路,不走“独木桥”,多元化就业,多关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跨省就业等相关政策和信息;三是要转变心态,由被动转化为主动,做好就业充分准备。并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会加大就业信息的搜集和发布,争取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更有效更精准的就业信息。

本次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毕业生座谈会,是外国语学院为切实了解毕业生所思所想、提高教育服务管理水平的有效活动形式。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搭建学生与学院面对面交流的沟通平台,学生根据自身成长与专业学科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等切身感知,向学院献言献策,进一步助力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