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宿舍安全及疫情防控座谈会

2021年05月16日 14:01  点击:[]

515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宿管部承办的宿舍用电安全及疫情防控会议于7号教学楼302室举行。我院辅导员陈蕾到场指导,宿管部负责人杨洁炜担任主讲人。宿管部全体成员、2017级至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各宿舍舍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蕾向学生们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她说道∶“本次会议是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学校安全的相关通知以及近几周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宿舍表现情况。会议内容分为宿舍安全用电和疫情防控安全出行两块内容。”随后,杨洁炜对具体内容进行讲解,针对宿舍用电安全,杨洁炜由最新案例引入指出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菏泽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指出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她指出,在宿舍内务整理时宿舍成员做到人走断电;舍长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生活委员务必将宿舍检查结果传达到每个同学。随后,杨洁炜还重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测评新标准》。其指出我院将加大力度以调动我院学生对宿舍内务整理的积极性、宿舍存在的实际问题及解决措施。随后,针对近期其他地市出现本土感染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案例,杨洁炜进一步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出行问题,在疫情安全防护和安全出行方式选择两方面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最后,学生们就宿舍安全有关问题展开讨论,杨洁炜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再一次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会议结束后,陈蕾说道:“本次会议针对公寓用电安全和疫情防护两方面展开,通过这次会议,不仅有助于帮助学生增强用电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防患于未然,更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创设卫生、文明、整洁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