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14:08  点击:[]

为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学生的网络文明意识,513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新媒体与网络信息部承办的以“传播健康网络文化,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外国语学院1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参赛人员进入微信答题系统参与答题。考察题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个部分,竞赛内容主要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账户安全、网络诈骗等,以促进学生文明绿色上网,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信息辨别能力。题目设计具有代表性,涵盖了数据安全、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等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不仅考察了学生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又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参赛选手认真答题,较高的正确率也体现了我院学生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储备。最终,2020级公费师范班洪恩惠获得一等奖;2020级英语教育一班周洲、2020级英语师范二班李可新获得二等奖;2020级英语师范二班黄玉玉、2020级英语教育一班周文静、2020级日语班袁晨妍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利于推进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通过竞赛,提高广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正确规避网络陷阱,文明上网,做高素质好网民。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