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院动态】外国语学院进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03日 21:55  点击:[]

为响应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月31日,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爱不留守,筑梦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在济南市济阳区新阳光舞蹈培训中心、济宁市微山县智睿教育、菏泽市牡丹区梧桐教育和潍坊市寒亭区春晓培训学校四地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部分留守及在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济南分队队员们凭借自己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毛笔字功底,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中西结合”的英语课程。课程不仅从传统的单词、语法和句型方面对课本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更对英文书写和中文书写的规范性和美观性进行对比,使刚接触英语不久的孩子们对中英文书写的差异有了启蒙认识。

病毒无情人有情,经历了一场疫情,孩子们更加珍惜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课后孩子们主动找到我院济南分队志愿者老师,希望老师们可以再多教给他们几个毛笔字,以供他们课下练习。

我院济南分队队员们被孩子们的求学热情打动,表示明年将会继续来新阳光舞蹈培训中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

菏泽分队的队员们则一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发音课。课堂中孩子们大声朗读,队员们根据学生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练习并对他们的发音逐一纠正。

济宁分队队员们选择给孩子们基础相对薄弱的物理进行辅导。他们以课件和习题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对新接触的概念有了更深刻、具体的理解。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课后对不清楚的知识点和习题虚心请教,济宁分队队员对孩子们的疑难问题一对一耐心解答。

潍坊分队队员们对孩子们的数学学科进行辅导,课堂上队员们利用“分组加分”的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课堂互动,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效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志愿者们找到了知识和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教学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唤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经验,为社会教育奉献了一份绵薄之力,让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有意义。


1885B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