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院动态】外院两教学团队分获全国复赛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二等奖

2020年07月01日 18:01  点击:[]

629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校两支队伍获得全国复赛二等奖。这两支队伍为本科英语组团队(郑鲁燕、侯晋荣、苏翠英、杨国珍、孙梦阳)和大学英语组团队(杨瑞君、高艳丽、付素萍、倪慧、李长慧)。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2020年大赛赛题定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全面 深化育人理念,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教育内容融入语言教学,使学生在语言学习与运用中培养科学思维、涵养精神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外,外国语学院 优化教学设计,培养优秀团队,支持教师集体教研,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共同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将语言与育人的融合贯穿于外语课程教学全过程,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语言知识及技能培养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