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院动态】外国语学院举办“三方联动,三维融合”教学实习第二次线上活动

2020年05月12日 15:18  点击:[]

202058日晚上,为促进实习期英语师范生教师职业基本技能提升,外国语学院举办“三方联动、三维融合”在线教学实习指导活动。本次活动构建了高校教师、中小学一线名师、大三优秀师范生三位一体的在线教学新模式。

活动由苏翠英副教授担任负责人,侯晋荣老师主持。点评嘉宾来自菏泽市牡丹区长城中学黄鹏老师和二十二中杜迎迎老师。2017级英语本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孙洪波副院长致辞,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名师点评,能够从在线教育实习活动中收获职业技能,树立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蔡棕明和李韶婕同学依次进行听说课展示。黄鹏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授课,介绍了听说课的设计环节,建议设置任务链,层层深入展开教学活动。杜迎迎老师建议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贾慧和陈慧慧同学依次进行阅读课展示。黄鹏老师指出同课异构可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和提高,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模态信息的导入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建议培养学生read to write,即从输入到输出的能力。杜迎迎老师指出阅读课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树立核心价值观,促进跨文化交流。

侯晋荣老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苏翠英副教授对学生今后的学习提出要求,要多向名师学习,反复磨课,打造自己的精品课,为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