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一线教师马炜娜学业指导

2020年03月21日 21:24  点击:[]

受疫情影响,本门课程全部放在线上教学,主要采用:

U校园——电子课本+微课观看

钉钉——直播授课+朗读打卡

学习通——学生自主学习+互动讨论

微信群——课后讨论交流

鉴于学生还没有课本,使用电子课本与数字课程深度融合的讲解方式,学生可在线下进行课文预习、微课观看等活动,线上直播授课,线下完成作业、微信群解惑答疑,使“课前——课中——课下”的学习过程形成一个完整的学习闭环。

一、线上授课前的准备

按照学院和教研室的安排,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工作。首先,开学前在学习通上完成了本学期课程内容的网络建设。再次,第一次上直播课,为了避免网络拥堵,除了学习通平台,还建立微信群、钉钉群。并且先期和授课班级的班干部进行了小范围的试讲。

二、多个平台使用,分工不同,减少学生的麻烦  

1. U校园:主要是发挥电子课本和观看微课视频的作用,用来预习和复习,并且是直播课程的主要工具书

2. 学习通:学生自主学习+书面作业。

论教学的方便程度,当然是录播最好,U校园里有重点内容的详细讲解,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看教学视频,随时暂停随时回放。为了让学生减少不同平台间多次切换的麻烦,因此在学习通章节建设中,插入了微课的链接,并且在资料里上传了微课视频,方便学生自主学习。

3. 学习通课程活动:

线上教学,为了提高学生的上课出勤率,在开课期间,充分利用了学习通上的教学活动:花样式签到、随机选人回答、随堂测验等等,实时掌握学生的课堂状态。

4. 学习通上丰富的教学资料与题库

除了课程章节中为学生提供的知识点以外,还准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料,并且为学生准备了能够检测学生是否有认真学习的作业、题库以及试卷等等。      

5.钉钉平台:直播授课+朗读打卡

高效的教学,必不可少的就是师生之间有反馈的互动交流。学习通用户量大,直播太卡,钉钉平台功能强大,直播时信号流畅,并且学生的在线状态一目了然。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性好。直播教学可以在不破坏空间距离优越性的同时拉近时间距离,学生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马上提问,老师也能及时的收到学生的听课反馈。在本次线上教学过程中,给学生讲授知识或直播答疑,生动有趣。直播课堂上切换投屏,学生开启语音,真正的做到了实时与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英语的学习离不开朗读。语音、视频的作业就在钉钉上提交。每天布置打卡任务,增加学生开口读英语、说英语的机会。

6.微信群:线下答疑

三、学情统计、及时督学、及时鼓励

超星强大的学情统计,实时告知老师学生的学习进度,根据教学数据及时督学,保证教学质量。

春天已来,相聚不远,期待“归来时,你已成长”!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