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防控疫情,共克时艰——菏院外院学子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22:18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菏院外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和社区号召,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英语公费焦宇環
服务地点: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东旺疃社区 服务内容:检查过往车辆以及过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卫生消毒,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知识,发放核对出入证,嘱咐外出居民尽量缩短外出时间。
当我看到武汉疫情的严重以及手机上方不断出现的有关各地区新增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的新闻,一线人员无私奉献、力战疫情时,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于是,我决定向社区提出申请当志愿者,每天为社区居民服务,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并进行卫生消毒和登记信息等。我认为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疫情面前所有人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当无数的个体能真正依据科学精神、秉持公民素养,合理调整防疫期的个体行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砝码就大一些,成本就更低一些,最终带来的公共利益增量,也将回馈给每个人更多的安全感。
——焦宇環

18级跨境电商郝银芝
服务地点: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曹营村
服务内容:测试进出人员的体温,及时发现问题,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国家处于特殊时期,我们虽不能去前线救扶伤者,但我们可以为防止疫情扩散贡献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终会在春暖花开之时再见!
——郝银芝

19级邮轮一班黄梦迪
服务地点: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经济开发区程花村
服务内容:在村口值班,监督村里人不外出 帮助村里发关于新型冠状病的明白纸并和村里的人讲解清楚,告知他们不要随意外出,出门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给家里定时消毒。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行动,我收获颇多,现在我们的心情不仅仅是起初单纯想为家乡出一份力了,我们有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想到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我心中更不免多一份敬意。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贡献不分你我,不分大小,自愿奔赴抗病一线、捐款捐物、宣传科学知识是为国贡献的实际行动,关注新闻时事、服从上级安排也是爱国为国的表现。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黄梦迪

19级邮轮一班刘雨森
服务地点: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西关村
服务内容:劝返点值班,阻止居民外出。
通过几天在劝返点做志愿者后,我清楚的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我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劝返大家居家隔离,做到不传播不感染,使疫情尽早结束,祝愿中国早日度过难关。
——刘雨森

18级航空一班刘逍璇
服务地点:济宁市金乡县羊山省级地质公园
服务内容:服务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知识,提高居民防范疫情和自我防护的意识,提醒居民进行定时的消毒工作。
面对疫情,作为学生的自己,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也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相信科学,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学好防疫知识做好防疫工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主动营造恐慌氛围,不随意传播不实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要有积极的心态,坚定信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逍璇

18级英语教育三班贾璐瑶
服务地点: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湖屯镇新湖家园
服务内容:帮助出入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帮助社区居民出入登记。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光荣。为自己的社区,做一些能做的事。以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国家尽快度过难关!
——贾璐瑶
   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不是非要社会半身不摄,不是主动营造恐慌氛围,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视而不泛滥,是积极而不大意在不同的岗位不惧危险、勇于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