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在“奖助学金”辩论赛中成功进入半决赛

2019年12月01日 21:45  点击:[]

1130日,由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助学联合委员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奖助学金辩论赛于综合实验楼501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对阵教师教育学院。李梓、宋杰、李秋瑶、司书蕾、叶镕辅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我院辩论队负责人张玥、柳文慧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奖助学金的意义在于给予个人帮助还是激励整体积极性的辩题展开。我院持奖助学金的意义在于给予个人帮助的正方观点与反方辩手进行辩论。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和比赛流程,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比赛开始,我方一辩王琳开篇立论,提出奖助学金对于个人具有激励作用,可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观点,逻辑清晰、观点明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反方一辩则以对辩题进行结构分析,提出了帮助为名词,奖助学金不一定给人带来正面影响的观点进行反驳。在一对一攻辩环节中,我方二辩王秀丽提出奖助学金可以缓解优秀学生家庭困难的情况,个人是奖助学金的直接受益者,阐述助学金目的为给予个人帮助。反方二辩则以奖助学金的发放对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助学金的选拔机制可以发挥激励作用进行反驳。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积极发言、妙语连珠,敏锐察觉对方漏洞并予以反击,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在总结陈词阶段,我方四辩宫晨首先罗列对方在辩论阶段中出现的漏洞与不足,随后重申我方观点。最终,我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势均力敌,共同晋级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柳文慧说道:本次辩论赛双方辩手实力都很强劲,我方辩手在辩论赛场上沉着冷静、条理清晰,相较于前几次比赛有了明显进步。希望辩手们再接再厉,为外国语学院而战。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