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2019年05月13日 21:50  点击:[]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我院党委副书记刘静,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丽竞,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丽芹、宣传委员曹展展带领141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去参观学习。

我院参观人员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进入展厅参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讲解了从“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统治”到“白色恐怖下的艰苦斗争”再到“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进程。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文物,体味旧中国抗战时期的艰苦奋斗与不屈不挠。在战争现场模型部分,烈士们头戴弹眼钢盔、手持血渍大刀、脚穿破旧鞋子的“陆房战斗”复原景观,让参观人员更直观的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和曲折。最后,讲解员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形势和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

参观结束后,团委书记助理于娟说道:“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历程,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精神,让我们更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有利于同学们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